娴也Kakuya

FF7: 曾路 > All路法斯All(目前主要产出曾路相关)。SC>All C,选择性CS。
盗墓: All邪,黑邪>花邪>簇邪>其他邪,瓶邪柏拉图促进委员会会员,雷黑花。

【花邪】成年人不吃安眠药怎么早睡

踩着尾巴的生贺,建议先阅读->这一篇<-再看。

Lof不是完整版本,可以去wordpress看全文。

------

成年人不吃安眠药怎么早睡

解雨臣擦着头发从屋里出来的时候,看见吴邪坐在他院子里看池塘里的鱼。夜里很静,灯是昏黄色的,映着吴邪的脸也映着鱼。

吴邪没抬头看他,坐在石栏杆上,脚跟有一搭没一搭地磕着石板。他说,你和我不一样。这地方太静了,好像你从来就没打算让谁进来似的。我三叔在杭州那片楼都没你这种感觉。这地方好像只有你和鱼,活气不够。

解雨臣不知道怎么回答他,因为喝醉了的吴邪不太好搞;平时他察言观色留着不说的话,这时候都说得出来。

“你洗澡吗?”他停了一下,问,“卫生间有多的毛巾。”

……

二十分钟后头发湿漉漉的吴邪钻进了解雨臣被窝里。解雨臣回想了一下,确认自己在吴邪进浴室前没和他说过客房在哪。吴邪以前有这么自来熟吗?解雨臣带着这点疑惑仰面躺好,闭上眼睛再次试图做他的睡前深呼吸。大概第一口气吸到一半,他就发现这个本来就是自我欺骗的助眠方法,有了吴邪躺在身边就更没有用了。

在他三十好几的人生里,解雨臣基本没有和别人睡过一个被窝,而吴邪在他身边翻来覆去的,潮湿的头发把他这边的枕头也弄湿了一半。他枕在凉嗖嗖的枕头上,听着旁边窸窸窣窣地闹腾了一会,就感觉吴邪把脸侧了过来,在黑暗里盯着他看。

“你睡不着?”吴邪问他。

解雨臣叹了口气,睁开眼盯着天花板。

“我认床。”他说。

“这是你的床。”

“也可能我今晚认的是其他七分之一。”解雨臣想了想说。

“……你有七个卧室?”吴邪顿了一下,好像在脑补一些霸道总裁二百平米大床之类的戏码。也可能是担心扯起闲篇更睡不着,他最后选了个假装一切正常的后续问题。“那你平时怎么办,挨个睡过来,哪张睡着算哪张?”

“不能养成偏好,”解雨臣说,“睡不着也得硬睡。”

吴邪不说话了。过了一会,解雨臣问他,“你怎么也睡不着?”

吴邪说,“我也认床。”

解雨臣想了想说,“总不能现在给你买张机票回杭州。”

吴邪说,不是,我现在在床上就睡不着。

停了一下,吴邪又说,你这个说法挺有意思的。小时候我住爷爷家想我妈了,我三叔就能连夜开车把我送回去。第二天他给我爷爷骂的。

俩人又不说话了,各自想着些有关老一辈,有关吴三省和解连环的事情。

胡思乱想了大概有半个世纪那么久,解雨臣睁开眼看了看闹钟。凌晨两点四十九,距离他躺上床一共过了二十分钟。他用胳膊肘碰了碰吴邪,叹了口气。

“我睡不着。”

吴邪也睁开眼,语气有点幽怨。"我也是。"

(余下全文)

- 完 -

评论(13)

热度(27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