娴也Kakuya

FF7: 曾路 > All路法斯All(目前主要产出曾路相关)。SC>All C,选择性CS。
盗墓: All邪,黑邪>花邪>簇邪>其他邪,瓶邪柏拉图促进委员会会员,雷黑花。

【SC】终将被雨淹没

克劳德第一人称,一个画面。

------

再次梦到萨菲罗斯的时候,我的梦里下着雨。

我已经很久没有做过梦了。在此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,我感受过最接近梦境的情形是一种身不由己的混沌。在那些清醒的噩梦里,萨菲罗斯的声音如同脑海中的潮水,裹携着我走向深渊。

再早一些呢?我几乎已经不记得少年时代的事情了。也许在尼布尔海姆村里,我蜷缩在家中阁楼的小床上时也曾梦到过他。那时候的梦一定是阳光明媚的,因为在一切开始之前,萨菲罗斯曾经在我每个成为大英雄的梦里闪耀。

但现在这个梦不同于以往的任何一种情形。因为首先,我没有感觉到那种站在理智边缘的、摄人心魄的混沌。其次,梦里在下着雨。

滂沱大雨之中,我和萨菲罗斯对视着。我应该感觉到雨水的寒冷,但比起寒冷,我更多地感受到一种浑身湿透的沉重。我动弹不得,雨水从湿透的刘海上滴淌下来,模糊了视线。萨菲罗斯的银发也在雨水的重量下结成了绺,散乱的发丝贴在脸颊上。

“克劳德,”他的唇形这么说,他的声音被大雨淹没。

我从来没有见过他现在这个样子。仔细想来,我此前没有见过他任何略逊于完美的样子。之前即使是疯狂,他的周身也散发着一种不容置疑的气质,锐利得可以斩断一切;而不是像现在,像我一样站在雨中,被雨淋得透不过气来。

萨菲罗斯伸出手,拂开了我眼前的发丝。我有一瞬间想要瑟缩,想伸手去身后握住刀柄,但那种冲动只浮现了一刹那就被雨水冲散了。我站在原地,不知为何确信他不会伤害我,至少在这个梦里不会。

“克劳德,”他重复了一遍我的名字,一滴水珠从他颤动的睫毛上坠落下来。我读不懂他的神情,唯一能确定的是他脸上并没有以往那种疯狂的微笑。他的嘴角微微下撇,发梢滴落的雨水让他给人一种泫然欲泣的错觉。

你也会哭吗?你有什么理由悲伤呢?我想问他,但是没有开口。我只是侧过头去,把脸颊靠进他的掌心里。

他的指腹摩挲着我的脸颊,托着我下巴的手指微微用力,引导我抬起头来。我直视着他的眼睛,等待着。我不知道我在等什么,也许是他没有说出的那句话,一个吻,或者一片放晴的天空。

“当你再次睁开眼的时候……”

他没有开口,但这句话在我梦境的每个角落里回荡。

当我再次睁开眼的时候,将会面对一个你不存在的世界。

雨滴落进了眼睛里,我感觉到本不应该存在的痛觉。我深吸了一口气,想再看他一眼,但疼痛让我不得不闭上眼睛。

耳边逐渐响起了鸟鸣声。接着是人声,车声,楼下酒吧里杯盘碰撞发出的叮当声。

我睁开眼,面对雨停之后,星痕症候群消失的第一天。

- 完 -

看到女装新pv以后我的人生就剩下等re发售一个意义了。从看AC开始断断续续萌了十年SC,因为比较云玩家所以一直没写过东西,希望等re出来可以恢复生产力。

灵感来自植松伸夫创作FF7RE主题曲Hollow的采访,“我脑内一直想着一场荒凉的大雨,而克劳德置身其中”。好爱这个画面。

评论(6)

热度(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